如风君子

锤基/旭润/毒埃!可能随时爬墙

【旭润】往后余生:十一

   

 

 

 

彦佑被急召回洞庭湖,本以为是商议半季后如何刺杀天帝二子火神旭凤的事宜,却被恩主告知往天界一趟,问她是何事,也不作答。叫他去看看夜神及夜神身边的小仙童。为何要看?看了之后呢?皆不作答,只叫他速去速回,切莫逗留。当夜问了鲤儿,原是白日里火神来过,讲了些不知所云的东西,鲤儿也说不明白。

   天界总是干干净净清清朗朗的,在彦佑看来,不过是为了遮住这群伪君子的丑陋皮囊罢了,个个都是嗜血魔头,却偏生将自己伪装成一副乐善好施正人君子的模样,着实令人作呕。如若不是恩主命他来一趟,许是给他千年灵力交换,他也不会踏入这里半步。

   彦佑到南天门时,旭凤已经在等候了,将他带往璇玑宫,也不走近就远远的看着,润玉坐在院子里逗着魇兽,玉儿被燎原君抱在怀里,邝露蹲在前面给他喂吃食。

   “火神殿下亲自去一趟洞庭湖就为了让恩主知道夜神身边有位小仙童?”

   旭凤不答,反而问:“彦佑可知晓鸟族公主穗禾?”

   “什么?”彦佑握紧广袖下的手,假装不知他在问什么:“那是何人?”

   “嗯,”旭凤甩甩袖子,不紧不慢的说:“听人说,彦佑君爱寻觅六界美人,穗禾虽比不得花界那位葡萄小仙。但怎么也是鸟族第一美人。可惜可惜,彦佑君应该去看看。”

彦佑再怎么傻,我听的出旭凤是在试探自己,不仅提起穗禾竟连水镜之中的葡萄小仙都知道。

   这旭凤看来并不是恩主之前所说那么简单。此人城府极深,倒是装的一手好真性情。

  彦佑爱美人,可不单单只爱女仙,对他来说,美人不分男女,“六界美人虽多,怎么也比不得大殿下吧?”夜神殿下人如其名,妙啊!”

    旭凤听彦佑如此轻浮的谈论润玉不怒反笑:“那是自然,六界怕是很多女仙娥都比不得夜神。更别说那些男仙了更是比不上。”

   彦佑本想呛声旭凤一番,不想这人脸皮竟如此厚,夸起夜神来更是神采奕奕。彦佑左右无意在与旭凤交谈,连忙作揖道:“此行之事我亦已完成,告辞。”

   旭凤伸手抓住转身便要走的彦佑,靠近他一些说道:“母神一直想我娶一位鸟族仙娥当王妃,彦佑君,你可得帮帮本座。”

   “你!”彦佑忙忙甩开旭凤,“你说话就说话靠那么近做什么!再者,穗禾...穗禾跟我什么干系!”说罢见旭凤一旁诡异的看着自己,思虑之后,只觉自己上当了,转身就走不再理会旭凤。

   “诶!!!彦佑...”旭凤在身后假装大喊,待彦佑消失的没有踪影,这才恢复成正经样子。

   彦佑回了洞庭湖,将润玉及那位小仙童一五一十告知簌离,簌离急忙问道:“那小仙童何等模样?”

   “远远看着倒是跟夜神有几分相似,我看着感觉又有点像火神。若不是六界皆知夜神火神都未结缘,怕是要被误认成他们的儿子。”

   簌离有些站不住,撑着桌椅。

   簌离摆手,思量片刻,“传令下去,凤凰涅槃,谁也不许去天界。”

   “恩主?这是何意?”彦佑不明白,筹划这么久,就因为旭凤来了一趟就打消了念头?

   “下去吧。”簌离明白这样不明不白下这样的命令,彦佑及龙鱼族其他人肯定不满,润玉已经被她逼的陷入苦境一次,如今的她,万万不能再那么做了,她怎么敢叫润玉再步她的后尘。

   今日旭凤出去了一趟,回来时高兴的脸都快笑裂开了,润玉见他高兴自然也高兴,邝露燎原君逗着玉儿,自然也高兴。璇玑宫最不高兴的大概就只有玉儿了。那个‘坏蛋’跟爹爹说要将他送到昨天那两个‘大人物’那里去,‘坏蛋’将他抱到角落里,拿着蜜饯哄他:“玉儿,明天去大爷爷哪儿,那里更多蜜饯和更多好吃的。”玉儿吃的甜甜蜜蜜的,小脑袋捣鼓个不停,等一小罐被他偷吃光了,方才想起刚刚‘坏蛋’说的话。吓得手中的小罐子都摔在了地上,旭凤赶紧给他捡起来塞他手里说:“方才玉儿已经答应了,玉儿若刚刚只是哄骗我,刚刚的蜜饯就会在玉儿的肚肚里开花,肚肚里还会长出蜜蜂。”旭凤边说还边比划着,见玉儿被哄的一愣一愣的就知道这招有用!接着旭凤继续说:“更不能告诉你爹爹,你爹爹最不喜欢说话不算话的小仙童了!”

   月下仙人来接玉儿过去的时候,邝露已经把玉儿穿戴整齐,安排的规规矩矩,本以为玉儿会哭闹,没想到自己一伸手他就过来了。

  “可知道要去哪里?”

  “嗯。”

月下仙人正想感叹玉儿乖巧懂事,却见他瘪着嘴,满脸写着不情愿。润玉也看在眼里,甚是心疼:“玉儿若是不想去,就不去罢。”

  “要去。”

   无法,润玉只得摸摸他的头告诉他:“玉儿切莫惹天帝天后生气,晚点便让你邝露姑姑去接你,可好?”

   玉儿点着小脑袋说着“嗯”。

   月下仙人接走玉儿之后,旭凤也找着法子支开燎原君与邝露,终于璇玑宫就剩他跟润玉了,拉着润玉坐下“昨日我不是去了趟下界吗,我随带寻了好酒带了回来,兄长定会喜欢的。”

   润玉至前些天起便没碰过酒,一是自己担心,二是邝露大着胆子收走了所有的酒,现在馋的不行。大大方方的坐下,等着旭凤给他酒喝。

   正要去拿那杯子,就被旭凤抢先一步:“兄长,好酒也切莫贪杯....”不等旭凤讲完,润玉抢过玉杯仰头一饮而尽,旭凤就知道是这样,润玉什么都不喜,唯独喜欢酒,所以这次带回来的只是清甜的桃花酒而已。

   酒不醉人人自醉,旭凤现在明白这个道理了。

   前世与润玉喝酒总会不醉不休,至吃下忘情丹认识锦觅之后,他与润玉就极少在一起喝酒了,

   就算相约对饮,也是各有各的心思,旭凤当时只道是兄长喜欢的是锦觅,而自己又种种原因将润玉想成了假想敌。

   如今看来,相当幼稚可笑。

   这旭凤喝个酒都能傻笑,怕不是傻了。

   润玉摇头,抿着小酒,今日璇玑宫人太多,难得清闲,之前殿里就只有他和邝露,如今又是玉儿,又是旭凤,还多了位燎原君,吵闹的着实让人头疼。

玉儿还是孩童,吵闹是天性,总不能约束着他。旭凤将玉儿送去天帝天后那儿,虽说心里不舒爽,但奈何没有立场,多说无益。

   “兄长,可是这酒难喝?为何皱着眉头?”

   润玉摇头,“玉儿那么小你就擅作主张将他硬塞去母神哪里,若是玉儿惹了母神不开心,玉儿哪里受得住母神的惩戒。”

   “你放心吧,母神绝对不会对玉儿下手,就算惹了母神又如何?我送去的,母神还能打我不成。”

   “你就是自持母神疼爱你,胡作非为。”

   “她那不叫疼爱,叫娇纵!”

   旭凤变了,变的很奇怪。从前他从不会顶撞父帝母神,前几日他便在各路仙人面前护着玉儿,说了那拂父帝母神面子的话。

   如今确实不一样了。
   润玉一直以为,没有感情的神,才能算得上真神,无软肋,无弱点,无心无情。所以此前他将与旭凤的感情深埋心底,夜夜将它撒进无边无际的星河之中,死后亦会伴他入混沌,无人察觉。
   可他忘了,忘了旭凤是那鎏火凤凰,已凤凰为其皮囊,鎏火为其筋骨,血液都是滚烫的。旭凤可不是什么大神大圣之人,情爱被他视为神生经历,软肋只会使他更加强大。

  旭凤已迈出了第一步,挤压心底的千万次被他撒进星河的心意,不允许他做出拒绝。即便万劫不复,也不再会退步。

 

 

 

月末忙的我想打人,之前只能发发小段子,今天终于更新了。

之前说想修改前面,其实也就改了前面几章,没做大改。

然后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!

评论(6)

热度(3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