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风君子

锤基/旭润/毒埃!可能随时爬墙

【旭润】往后余生:十

 

   中宫麒麟现世,六界皆知,纷纷派人暗查。未果,众说纷纭。
   数百里云梦泽,湖泊星罗棋布,云雾缭绕,至天后屠戮龙鱼族,龙鱼公主簌离率存活龙鱼迁居云梦泽。簌离诞下天帝私生子,为躲过天后荼姚毒手,将幼子常年囚于湖底,剥他龙鳞,削他龙角,簌离幼子难忍剥麟剔角之痛,欲跃起湖面,以求解脱。然万事皆有定数,遇白衣女子,将其带离洞庭。簌离得知荼姚将幼子带回天宫,痛不欲生,筹谋千年,定要天帝太微天后荼姚皆如她一般尝尽家破人亡失亲之痛!簌离笑的癫狂,如今麒麟现世,旭凤将遇五百年涅槃劫难,天助龙鱼族复仇。

   “主上!一黑衣人...”话未说话,便有人闯进来。

   “你是何人!竟敢闯我洞庭湖泽!”簌离将鲤儿护至身后,甩袖正欲拔剑,却见那人脱下兜帽,露出面目,冷笑道:“哼,火神,本君不去寻你,你倒是自己送上门来?”

   旭凤脱下外袍,并无意与簌离大动干戈,揖揖手:“洞庭君。”

   “哈哈哈哈哈.....”簌离一阵大笑,“火神这大礼,本君可受不起,本君怕折寿。”

   “我知洞庭君谋划,今日不过是来探探虚实罢了,看来洞庭君确有此意。”旭凤也不坐下,站在那儿把玩着茶杯。见簌离不回话继续讲到:“洞庭君可知近日麒麟现世?”

   “哼,本君还以为天界都是些愚笨之人。”

   簌离答非所问,旭凤也不着急,旭凤放下茶杯转而对簌离身后的鲤儿道:“鲤儿,可知你润玉哥哥?”

   簌离失去润玉后,带在身边的皆是与润玉相似的,旭凤见了自然也是喜欢,爱屋及乌他还是懂的。

   “嗯。”鲤儿倒不似玉儿那般顽皮,乖巧许多,

   “可想见他?”旭凤笑笑,继续说:“还有你那彦佑哥哥?多久没见了?”

   鲤儿怯生生的看了眼簌离,垂着脑袋不说话。

   先不论火神是如何找到这处地方,单单是旭凤知晓鲤儿与彦佑一事,就让簌离大感溃败,簌离只道天界的神仙无所不知,却不曾想自己隐藏的这般深, 还是被人察觉。

   “旭凤!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簌离气急,拔剑指着旭凤。

   旭凤也不着急害怕,悠悠看了看屋里的摆设,“洞庭君可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作何质问起我来了?”

   簌离咬牙切齿,若她是吸食人血之辈,怕那旭凤早被她给吸成人干了:“中宫麒麟现世,六界谁人不知!定是那伪君子太微又与人...与人有私情!龙性本淫,他有何做不出来!”

   这点旭凤倒是不想做辩驳,父帝为人做事,确实欠妥,“龙凤生龙生凤生麒麟,洞庭君不会不知吧?”

   “...”簌离一时无言,正欲辩解,旭凤倒是又笑道:“父帝母神年长,自是不能再孕育子嗣。”旭凤像是故意一样,伸手招来鲤儿:“鲤儿,可否为本座倒杯茶。”

   鲤儿见簌离并未反对,提着小茶壶给旭凤上茶。

   “多谢。”说完还摸了摸鲤儿的头。

   “旭凤!你别太过分!有话快说有屁快放!那麒麟不是太微与荼姚的便是你与其他人的!”

   “哈哈哈...其他人?洞庭君怕是又望了本座刚刚的话了,龙!凤!生麒麟。洞庭君可记住了。”

   旭凤一席话,将簌离震在原地,手中玉剑脱落在地,像是不相信一般自然自语重复道:“龙...龙凤...龙凤生...你骗我!你骗我!!”

   “世上只有我与母神两只凤凰,龙便只有父帝及润玉了。”

   簌离气急,拔剑像旭凤砍去,旭凤忙忙躲过,却不拔剑,一直在闪躲,几招下来,簌离自然看得出旭凤无意与自己动手,收回玉剑,瘫坐在椅子上。

   旭凤走到簌离面前,低声问道:“洞庭君可知昆仑镜。”

   簌离不可置信的看着旭凤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“昆仑镜,通天人两界,破时空间隙之神力....”

   旭凤一五一十将彦佑刺杀未遂、润玉受天雷业火之刑及玉儿的事都说与簌离;“信与不信,皆在洞庭君一念之间,润玉鲤儿及三万龙鱼还有你的身家性命,亦在洞庭君一念之间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旭凤!我道仙家最是无情,可你,可你确爱上异母兄弟,我儿...我儿润玉也算是替我报荼姚杀父灭族之仇了。”

   旭凤听了也不生气,走到簌离跟前,缓缓跪下,簌离亦被惊的后退几步,旭凤道;“旭凤此生只愿护兄长及爱子周全,兄长与我之间,皆因洞庭君如今策划之事,后被母神察觉,此后我与兄长,渐行渐远,一发不可收拾,没有回头路,我不愿此生兄长如此凄苦,望请洞庭君三思而行。”

    簌离突然笑的前俯后仰,只是眼泪却也流了下来:“荼姚灭我族人时,她可三思而行过!我...灭族之仇,杀父弑兄之恨,如何三思!你告诉我,如何三思!”

   “那兄长呢!你若不在乎他与你那可怜的孙儿,就当今日我并未来过!若你真心想与兄长着想,母神对龙鱼族犯下的罪过,我必会给洞庭君一个交代。”旭凤顿了顿,咬咬牙继续说:“我此行并非要与龙鱼族与您大动干戈,倘若...洞庭君恣意妄为,本座...只得...”

   簌离嗤笑一声,打断他:“你不会,若你真想如此,你还不如早早屠我龙鱼族,以绝后患,岂不是更容易,何苦与我多费口舌。你跪地求我便是怕,你怕润玉知道,所以你不敢。”

   “....”旭凤无言。

   “你所说之事,我暂且信你。明日,我唤彦佑去见...我儿及...”

   “玉儿。”

   簌离咳嗽一声继续道:“及玉儿,若你骗我,定让你后悔。”

   “多谢。”

   “起来吧,火神这是在折本君的寿。”

   待旭凤离开,簌离呆坐半晌,直到鲤儿唤她,方才愣愣的转过去看着鲤儿,一时眼泪也滚了出来,抱着鲤儿痛哭不已。

   心绪平静之后,唤来侍从命人传信彦佑,急召回洞庭湖。

    旭凤早知父帝母神在得知麒麟现世之后,会有意为难润玉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找润玉的麻烦,刚从洞庭湖回到南天门,就见燎原君已经等候在此处,便知是什么事情了,与燎原君直奔紫方云宫。

   “今天殿下刚走不久,天后命人提去邝露,大殿下一早就请来了月下仙人商量对策,未曾想天后竟以为玉儿是那麒麟,派人把玉儿捉了去,大殿下及月下仙人也一并去了,大殿下命我在此等候二殿下。”燎原君将早上的事一一告诉旭凤。

   “好,我知晓了。”

  刚到紫方云宫殿前,便已听到玉儿的哭叫,玉儿哪里见过这种场面,吓的大哭不止。

   “陛下,玉儿乃是我前几日带回来的仙童,我见他与龙娃相似,又灵气非凡,与仙家甚是有缘,方才带了回来,此事与龙娃无半点关系,望明察。”月下仙人此刻也是跪在地上,为润玉辩驳着。今早月下仙人去了璇玑宫,千叮万嘱告诉润玉切不可透露已有旭凤骨血一事,太微荼姚何等人,必不能让他们知晓你们的事情及肚子的孩子,太微最是看重血脉,荼姚最是看重旭凤,二者皆是他们的逆鳞,碰不得,此事只得以后慢慢从长计议,必不能现在暴露。

   再者就是玉儿,月下仙人只告诉润玉,玉儿真身是一尾锦鲤,从何而来,父母何人,谈起时皆是只字不提,这叫润玉如何向父帝母神解释!

   “胡言乱语!锦鲤怎会有如此之强的灵气!再者你带他回上清天那日与星宿麒麟现世那晚如何解释?”太微见丹朱也为这小儿辩解,甚是生气。

   “陛下!若这小仙童真是那麒麟,星宿如何前几日才显示麒麟现世!”

   “夜神,你说。”天后再一旁听的不耐烦,摆明今天要是润玉说不出来,就要拿他开刀。

   “母神,儿臣...”

   “母神,为何如此生气?”还未等润玉说话,旭凤笑着走进来,向太微荼姚行礼,“那小仙童,我见过几次,探过真身,只是一尾锦鲤,父帝母神若是不信,我便探给你们看看便是。”说罢走到玉儿身边,蹲下来见玉儿被吓得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滴,强忍着心痛低声说:“玉儿乖,我就摸摸,莫怕。”,将手搭在玉儿头顶,掐诀让玉儿露出真身,果真只是一尾锦鲤,只是是最为稀有的白金锦鲤罢了。

   旭凤将手从玉儿头上拿开,玉儿此时竟害怕的捉住他的手指,旭凤一时有些泪意,深吸几口气将哽咽吞下肚中,道:“玉儿可怜,出生生母便去了,走时将灵力皆数给了他,所以灵气比其他小童重些。生父又不是个东西,自小不在身边,叔父见他可怜,将他带上了上清天。不想竟与麒麟现世重合,闹出大误会。”

   天后见旭凤都帮着那小仙童,自是不能拂了旭凤面子,点点头;“那麒麟现世如何说?”

   “父帝母神,现在整个六界就只有两只凤凰两条龙了,龙凤生麒麟!这....这父帝和母神都不知晓,我们...我们从何而知啊?”

   太微荼姚面面相觑,底下的各路神仙也一时无人反应过来,一会,众人像是明白了,皆是尴尬至极。

   “这...”太微反应过来更是尴尬,连忙遣散众人。

   旭凤笑道:“那儿臣与兄长就先告退了。”

   旭凤拉着润玉抱着玉儿回了璇玑宫,月下仙人也跟在后面,一进璇玑宫就开始责骂旭凤:“凤娃,你也真敢说!”月下仙人气急。

   旭凤将玉儿交于邝露,将润玉的下衣撩起来,看看他的膝盖,只是有些发红,这才放心,“我有何不敢?”

   前世润玉孕育玉儿时,夜夜以法力控制星象,才将中宫麒麟现世给压下去,只是后来称帝之后玉儿渐大,身体大损,压制不住,月下仙人也是在那时才知道润玉孕有子嗣。前世未经历这一遭,自己一时慌了神也不知如何答起。

   “旭凤,你今日虽可以瞒过一时,但未必能一直瞒着。若到那时,我可以用灵力...”

   “不可!”润玉还未说完就被月下仙人打断,“这样极其伤害身体,万万不可。”

   “...”

   “叔父,再过些日子,将玉儿送到父帝母神哪儿去。日日都去。”

   “这...”润玉皱眉,只觉不妥,可又不知该作何立场反对。

   “...”月下仙人自然是知道旭凤的意思,太微荼姚皆是吃软不吃硬的人,将他们亲孙子送过去陪伴,等有他们有感情了,再将事情和盘托出,既能保全玉儿,又能保全润玉。

   “还有,明日有贵客前来,”旭凤说着招来邝露:“明日将玉儿穿戴整齐,别让他天天跟着魇兽在地上滚。”

   “是。”邝露抱着玉儿行礼应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旭凤现在开启了护妻狂魔功能了,为了润玉怼天帝怼天后怼丈母娘,润玉之前被虐 那么惨,现在我只想让旭凤好好保护他,爱他。所以就让润玉好好当个逍遥散仙!!闯关升级就交给旭凤和玉儿吧

 

大家中秋快乐!!!

OVER

下章见

 

 

评论(39)

热度(5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