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风君子

锤基/旭润/毒埃!可能随时爬墙

【旭润】倾城山 (一发完结及其短小)

  倾城山里有尾白蛇,通体如白玉,在倾城山里修炼千百年还是无法化身成人形。 

  这日,山里来了位和尚,许是同门走散了,兜兜转转地便来了山里。白蛇看得出这和尚修为极高,却猜不着到底是哪位大罗神仙的转世。

  一路跟着他,便想找着时机咬上他一口,喝了这和尚的血,定是能修为大增,化成人形更不在话下。

  只是这山里野兽极多,嗜血的,食肉的,识人精魂的。怕是他进去了,这辈子怕是出不来了。

  如是说,白蛇便跟了上去。

  行至和尚跟前,挡住他的去路,身体摇啊摇,只是不知道这木鱼脑袋懂不懂他的意思了。

  那和尚竟朝他双手合十拜了拜,越过他就走了。

  呆子,看来是没懂。

  行至山脚,见到了山脚下的鲜花精灵,问道:“可曾见过一银尾小龙?”

  “和尚,这倾城山虽说是卧虎藏龙的地方,虎倒是有,龙真没见过。”

  “多谢。”

  又行至溪边,见到溪水中的的小鲤鱼,问道:“可曾见过一银尾小龙?”

  “不曾,一座山里有只老虎还不够吗?还白龙呢。”

  “多谢。”

  和尚走遍了倾城山,问遍了山里的妖和神,总的就那两句话:可曾见过一银尾小龙?多谢。

  来来回回就这两句话。

  他也不嫌烦。

  也不知道这银尾白龙是个啥,这龙蛇好歹也是像的,定不会有自己这么好看。

  白蛇跟着和尚久了,自己顺着就往和尚肩上爬,盘着尾巴绕着和尚的脖子,跟着和尚一起找小白龙。

  踏过山川,越过湖海。年复一年,和尚变成了老和尚,白蛇依旧是那尾化不成人的白蛇。

  本说要吸和尚血,却也是一直没有下得去口,若是自己舍得咬下去,指不定就能成人了。

  明日就咬他!白蛇如是说。

  第二日,从清晨到星河漫天,还是未下得去口。

  明日就咬他!白蛇如是说。

  日复一日。

  和尚老了,再也走不动了。他回到了倾城山,搭了房子,一住就又是几年。

  那日,百鸟齐鸣,吓坏了蛇妖。

  他说:“下辈子我再来寻你,你记住我的名字,我叫‘旭凤’,可记住了?”

  ‘旭凤’,怎么起这么个破名字。

  “你是尾好白蛇。”

  白蛇嘶嘶着,那是自然。

  “昨夜我去山里寻了野食,我照顾不了你了,你吃了便回山里去吧,切莫让人抓住。”

  白蛇吃了鲜肉,喝了鲜血,化成人形。

  “润玉....”

  白蛇望着和尚,他不懂为何和尚要哭,亦是不懂自己为何要哭。

  老和尚死了,白蛇还未同他多讲一句话,未告诉他“旭凤,我好喜欢你,你别喜欢那银尾小龙了,喜欢我罢。”

  润玉....

  可是你寻找一生的那人?你若喜欢,我便就叫润玉,像极了你喜欢的人就是我一样。

   后来,倾城山里多了位名叫润玉的蛇仙,长身玉立,亦如他的名字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OOC是我的!!!

评论(4)

热度(1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